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全球首映式举办 -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全球首映式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07-14 14:01:42

  原标题: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全球首映式举办

  中国青年报北京7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日,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全球首映式在北京举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柴米油盐之上》以这一重要历史坐标为时间节点,讲述了一系列鲜活的中国基层人物故事。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中国发展巨变的伟大壮举,也蕴含着人民逐梦小康的故事。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虽然讲的是中国普通百姓“柴米油盐”的寻常故事,展现的却是中国人民“柴米油盐之上”独立坚韧、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意志和风采。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把人民写在自己旗帜上的政党。这部纪录片从“小和大”“言和行”视角分析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鱼水情深。正是亿万中国人奋斗圆梦的个人故事,汇聚成大国小康的历史画卷。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表示,该纪录片折射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进程中,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柯文思导演介绍,纪录片每个短片的主人公都曾经历贫困,但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时代浪潮,他们的命运也发生剧变。该系列片名字的直译是“期待已久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等待已久的发挥个人潜能的机会。小康让中国社会最底层的人民有机会真正畅想未来自己和家庭可以拥有的一切可能。

  系列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联合腾讯视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将于7月15日起陆续在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海峡卫视、东南卫视、腾讯视频、Discovery探索频道、英国Sky天空电视台等中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