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扇面展在沈阳故宫开展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代扇面展在沈阳故宫开展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14 10:26

原标题:古代扇面展在沈阳故宫开展

辽宁日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7月12日,沈阳故宫博物馆、旅顺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宝扇鸾开画生香——古代扇面展”在沈阳故宫飞龙阁、翔凤阁开展,近80件扇面和成扇展现出我国古代扇面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书画作品中,除条幅、楹联等常见的作品形式外,以扇子表面为载体写字作画的扇面也是传统的书画作品形式之一。本次展览通过“触景”“闻香”“掠影”“留青”以及“宫藏”5个部分,展现古代文人雅士挥毫泼墨、寄情即兴的情趣以及我国古代扇文化艺术与风尚、技艺与匠心兼容的精神世界。

除宫扇外,“宫藏”单元中还展出了扇套和扇匣,如“清红缎平金双喜纹扇套”“清玄烨御书梅花诗扇盒”。扇匣是专门用于盛放扇子的,清宫用扇制匣多来自造办处,少数随贡扇藏于宫中,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彰显皇家气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