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秀带直播间”探营世博文化公园建设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博秀带直播间”探营世博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文汇报
2021-07-12 10:59

  原标题:“世博秀带直播间”探营世博文化公园建设

  文汇报讯(记者童薇菁)为更好展现“世界会客厅”独特魅力,由世博管理局出品、世博地区场馆联盟单位支持推出的“世博秀带直播间”文旅活动推介专场日前在中华艺术宫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将在今年底正式开园,传承世博精神,延展公园之脉。

  世博文化公园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沿江公园绿地,位于浦东滨江和世博核心地区。公园内规划建设七大主题园区,包括世博花园、申园、双子山、上海温室、世界花艺园、上海大歌剧院、国际马术中心等,今年底即将开放的园区是世博花园、申园等。据介绍,世博花园原为世博会欧洲片区,公园对四个保留场馆(原法国馆、意大利馆、卢森堡馆、俄罗斯馆)进行改造,打造出一个文化教育、展览展示的新空间。而采用传统园林空间造景的申园,则堪称世博文化公园中的“精品园”,营造传承了江南园林文化特色,与南侧的双子山隔湖相望。世博文化公园建成后,不仅是一处可供观赏游憩、服务周边市民的公共绿地,更是一个开放共享、功能高度复合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此次“世博秀带直播间”文旅活动推介专场深度聚焦世博文旅地标建设进展和相关精彩活动介绍。除提前探营世博文化公园之外,还邀请市民观众一同走进中华艺术宫系列大展、东方体育中心主题投影秀。

  作为世博地区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文化地标,今年以来,中华艺术宫策划了一系列迎接和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展览和活动,包括《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风自海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我们的幸福生活——首届上海市少年儿童美术大展》等大展。“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会让‘世界会客厅’更有温度、更有韵味。”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沈捷表示,期望通过大展进一步激活上海的红色文化基因,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让信仰之力和理想之光鼓舞人、激励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的软实力。

  东方体育中心是世博地区最具活力的上海城市地标大型体育场馆之一,是世博软实力重要的展现载体。这里曾举办过包括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品牌总监赵斯惠介绍说,今年以来,东方体育中心陆续推出“夜动上海、东体有约”主题投影秀、“打卡之旅系列”场馆旅游路线、“聚力前滩·东体铁人三项企业挑战赛”等活动,逐步形成以赛事为基础,具有东体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

  “大展”“大秀”“大公园”背后承载着世博地区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也是把最好的世博资源留给人民的重要体现,实现市民欢聚共享。目前,世博地区正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中央公共活动区”“秀外慧中的世界会客厅”的目标,通过搭建上海世博文化旅游推广平台,整合世博文体旅资源,举办“世博秀带直播间”文旅推广活动,推出“全域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世博文旅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