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中国电影需要积极展开全方位转型升级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中国电影需要积极展开全方位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2 07:49

  原标题:《2020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中国电影需要积极展开全方位转型升级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高凯)《2020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电影需要积极展开全方位转型升级。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和中国文联出版社日前召开《2020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会。

  《中国艺术发展报告》是中国文联的重大出版项目和重要品牌工程,已连续出版9年,旨在从宏观上盘点中国艺术行业年度发展状况,研究年度艺术发展思潮,分析年度重要艺术现象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判下一个年度艺术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该报告的电影篇内容指出,2020年,中国电影全年共生产故事片531部,影片总产量为650部,总票房达到204.17亿元,全年新增银幕5794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75581块。在有效疫情防控措施和积极电影纾困政策指导下,中国电影票房首次领先全球,成为全球恢复最快的电影市场,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影的制度优势、综合实力和发展韧性。

  报告认为,中国电影需要积极展开全方位转型升级,将短期纾困和长远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实现转危为机。

  一是提升电影制作的专业化、精细化、数字化,实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5G等高新技术与电影制作的创新融合,二是积极探索互联网环境下电影发行新方式,与社交平台、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电商平台等展开深度合作,拓展电影发行新途径;三是进一步探索影院经营多元化、专业化、差异化,不断提升影院观影效果和服务质量、积极运用流媒体平台拓展电影放映赢利方式;四是打造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的电影公司,积极探索产业链衍生路径,努力实现电影版权价值多元开发。通过产业格局、生产方式、经营模式等全方位的调整转型,深化中国电影结构性改革,推进社会主义电影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