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4 08:50

  原标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工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郝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在来自全国113家单位的170多位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的见证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全国总工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到会致辞。

  大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137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48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王岩等12所大学有关负责人当选副理事长。大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系统推进高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家高校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提交成立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并收到筹建批复。成立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有效聚合中国各类高校的力量,研讨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中应把握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探索高校劳动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实施路径,推动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下一步,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广泛联合、团结各高校和研究机构,搭建理论探讨与经验分享的学术平台,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理论、实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持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并与实践结合,构建系统协同的劳动教育实施体系,引导推动高校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