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送考,一个都不能少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防控下的广州高考,充满信心与温暖——

暖心送考,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8 09:54

  原标题:疫情防控下的广州高考,充满信心与温暖——(引题)

  暖心送考,一个都不能少(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今天,高考第一天。早上7时30分,广州真光中学,和其他考点一样,在此参加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进场。

  不同的是,真光中学是广州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设置的4个考点之一。

  自5月21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广州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疫情下的广州高考,牵动人心。

  真光中学考点有796名考生参加高考。作为处于高风险地区的考点,真光中学将消杀工作放在了备考工作的首位。此前,已经由疾控部门派出的专门团队进行了两次大范围的专业消杀,学校内部的消毒工作组则专门负责考场内部的消杀。

  今年广州高考,虽有疫情笼罩,但全社会在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这是一场事关学子前途的考试,更是一场展示城市信心、散发城市温暖的考试。

  曹师傅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今天,他凌晨4时30分就起床了,他要去接送一位高考学生。他和考生约定的出发时间是7时,穿好防护服,提前30分钟,曹师傅就来到考生家楼下等候。

  今天,为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密接次密接类型等考生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广州安排800多辆出租车、10辆大客车,分级分类做好这部分考生的接送服务。组建“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每一位出租车司机穿戴好防护服,并在车头挂有通行证以及司机负责接送考生的名牌,每一位司机只负责一名高考考生,做到“一对一”的专车接送,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曹师傅就是“一对一”专车车队诸多司机师傅中的一位。

  今天的广州,有许多工作人员像曹师傅一样投入这场考试中。

  今年,广州有5万多名应考考生,7000多名考务人员。截至6月6日,他们100%完成核酸检测,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各考点100%完成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公安民警早已严阵以待。广东公安部分警种启动高等级勤务,开通涉考110报警求助“快速通道”,快接快处涉考报警求助。此外,民警在考点设立“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建立交警铁骑护考小分队,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影响按时参考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只要考试能够顺利进行,我们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据悉,广州高考共设常规考点58个,考场2041间,隔离考点11个。广州对密接、次密接考生单独设置考点,不仅不与普通考生混合安排,而且分别安排在不同的考点考试。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考点是11个隔离考点之一,今天,两名确诊考生走进了这个“特殊的考场”,顺利开考。

  广州市教育局和第八人民医院选用独立、隔离、无其他干扰的4间病房,定制专用考场。考场内一人一桌一椅,实时录音录像,实时上传考试期间保障监控画面。上午考试结束后,广州招考办监控中心医院考场的画面传来,医护人员在消毒室为试卷消毒。这一场面让不少第一次见的网友直呼:“这与众不同的考试会让考生铭记一生!”

  为高考顺利进行,整个城市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所展现的信心和温暖也传递到考生和家长身上。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考生说:“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在前线为我们挡住风雨,可以让我们继续安稳前行。我们一定会加油的!”

  在广州市一中初中部考点外,一身红裙正在陪考的家长龙女士说,教育部门对高考工作安排得很到位,“点赞!各项工作做得特别好!”

  此前,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对此次高考表态:“请考生安心、轻松、自信赴考!请考生、家长、老师和全社会放心,党委和政府有充分信心、充足物资和严密保障,解决好所有困难风险问题,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中工网-工人日报 广州6月7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