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禁噪”也要做好常态工作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高考禁噪”也要做好常态工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06 09:29

  原标题:“中高考禁噪”也要做好常态工作

  孙维国

  每年中高考期间,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不受噪音干扰,禁噪都是一项重要工作。对此,不但考生和家长拍手称赞,广大民众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主动自觉参与到禁噪工作中,可谓是全民行动为中高考打造“静音模式”。

  实际上,从人的需求而言,远离噪音喧嚣、享受宁静生活,是人们内心的渴望。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面,白天黑夜都被各种噪音围困,身处噪音污染的大环境中,人们除了选择默默忍受,似乎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所以,对于噪音污染的整治不能只是在中高考期间,相关部门应该多思考这一问题,从中高考禁噪工作中借鉴成功经验,争取做好日常治噪工作。

  众所周知,噪音产生的原因不尽相同,这也导致各类噪声的部门管理也不同,环保部门负责处理工业噪声污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处理社会生活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等。这样一来,日常治噪工作各部门就难以“拧成一股绳”。从这个层面而言,日常治噪工作也应做到各部门高度重视、高度协同,这就需要政府做好协调工作,使分散的治噪工作“拧成一股绳”,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治噪成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