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部门联动保障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多部门联动保障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1-06-05 15:31

原标题:广州:多部门联动保障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新华社广州6月5日电(记者郑天虹)5日,广州市举行高考专场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直播平台连线处于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考点的广州市真光中学。目前该考点27间普通考场、4间备用隔离考场已经全部布置完毕。

广东唯一一个无症状感染者高三考生,目前收治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该考生接受了专业医生的第一次健康状况评估,可以参加考试。为落实“应考尽考、能考尽考、愿考尽考”要求,确保该考生顺利考试,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介绍,已经在市八医院嘉禾院区选用独立、隔离、无其他干扰的病房,定制专用考场,已完成所有考前准备工作。

据介绍,该考场内一人一桌一椅,实时录音录像,严格考务全流程管理。广州市招考办、市八医院分别选派2名视频监考员和2名医护人员完成监考工作。考试结束后,先由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对试卷和答题卡进行消毒处理,再将试卷和答题卡装入试卷袋并密封后交监考员回卷。

谷忠鹏说,全市需“暖心送考”转运往返的考生包括处在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的考生、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处在中风险地区、封控管理区域的考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组织市公交集团安排800多辆出租车、10辆大客车对相关考生做好接送服务。

其中,对于中风险区考生、高风险区考生、跨风险区考生、密接考生以及居住比较分散的次密接考生,将采用“一对一”“点对点”专车服务的方式接送;对于居住在隔离酒店的次密接考生,会用大客车集中“点对点”接送。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介绍,参与考生接送任务的驾驶员全部是广州市公交集团的党员驾驶员,也是优秀驾驶员。全部驾驶员均已完成两次疫苗接种,经过两次核酸检测,接受专门的防疫培训。在接送任务中,所有驾驶员均要求佩戴N95口罩、面屏,穿着防护服、鞋套,做好驾驶员和考生的防护。接送车辆由专业消杀服务公司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3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手册》和《广州高考疫情防控热点十问》,已经推送给全部考生及家长。对于准考证打印有困难的考生或遗失、漏带的考生,高考当天各考点将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

截至4日,广州所有应考考生和考务人员100%完成第1轮核酸检测,并将在今天全部完成第2轮核酸检测;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各考点100%完成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已经动态统计54900名考生的精准信息,包括考生住址、健康状况、往返考点交通方式等,确保全部覆盖,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