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多部门指导各地开展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检查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等多部门指导各地开展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检查

来源:央视网
2021-06-05 08:31

原标题:教育部等多部门指导各地开展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检查

央视网消息: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指导各省(区、市)集中开展了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专项检查工作。

在考试安全措施方面,重点检查考试安全保密制度、各环节保密措施、试卷保密室保密管理要求落实情况,检查入场检测设备、标准化考点设备等运行维护情况,全力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严格防范考场舞弊行为。

在组考防疫措施方面,重点检查组考各阶段防疫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包括考场入口体温检测设备、考点防疫物资准备、隔离考场及隔离设施设置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疫情传播等,检查各地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各部门人员能够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稳妥处置。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等部门,积极落实有关部署,分片区对考点、考场防疫及考试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逐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已要求有关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确保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