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考生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又是一年高考时!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考生

来源:央视网
2021-06-03 15:24

原标题:又是一年高考时!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考生

央视网消息:6月3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介绍,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1078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全国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公安部:5月以来已为高考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18.5万张

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高考考生身份证申领工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保障考生用证需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为高考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18.5万张。

高考临近,疫情期间广东如何做好保障?

6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筹备工作相关安排。广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和考务组织方案,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面临广东省“龙舟水”集中降雨期。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考点周围各类滋扰源情况摸查,考试期间暂停考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爆破作业活动,暂停商演、广场舞、促销、派对等活动。禁止考点周边摆摊设点、违规经营食品饮料等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保证考点周边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公安机关在全省各考点设立“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全面提升“一考点一安保团队”服务水平。

浙江绍兴:多部门联合治理噪声 护航中高考

晚上八点,在浙江绍兴迪荡湖2号地块玺园工地,联合检查组发现工地内一辆水泥运输车正在运行,其中一台塔吊也还在作业。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施工人员停止施工。

浙江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二队队员 沈超:让他们7点以后,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如果他们不听的话,我们相应地会进行处置。

安徽合肥:合理划片纾解“赶考奔波愁”

安徽合肥市区迎来一项重大变革——设立分考区,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市区原单一考区分为4个分考区,实现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纾解考生和家长的“赶考奔波愁”。

合肥市第八中学高三学生 王子豪:考点是在八中,离我家大概几百米远,从家走的也就七八分钟。

学生家长 周云平: 这个考虑得比较好,比较人性化,这样肯定方便多了。

广西南宁:提前一年预订 “高考房”抢购一空

在广西南宁,考点附近酒店的房间一跃变成了人气“高考房”。南宁一家饭店6月6日—8日三天的“高考房”早早就被抢购一空。

广西南宁某饭店大堂经理 黄华芬: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预订高考房,到现在的话已经是订满的,我们一共准备了330间高考房,580个床位,全部都订满。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延迟了退房时间。高考期间,饭店还会免费为考生提供降暑甜品,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