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县高三学生今日复课备战高考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漾濞县高三学生今日复课备战高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05-24 10:03

  原标题:云南漾濞县高三学生今日复课备战高考

  中国青年报云南大理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经过这次地震,让我对高考没那么多恐惧了,人生不仅仅只有高考这一次考验。”在户外安置点学习的漾濞一中高三学生陈亦婷平静地说。

  

  5月22日,云南省漾濞县漾濞一中的高三学生在露天“教室”备战高考。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摄

  云南大理“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漾濞一中的教学楼和宿舍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学校迅速将230名在校高三学生安置到操场上的应急避难点。

  5月22日傍晚,在漾濞一中的安置区蓝色救灾帐篷前,230名高三同学完成了每周一次的模拟考。

  为了不耽误高三学生备战高考,学校在广场上开辟了夜间“教室”,学生们安静地看书、做题、查漏补缺,老师们站在旁边静静陪伴。“除了现在在安置点上的230名高三学生之外,其余的学生都安全在家。”漾濞县教体局局长沙海燕说。

  漾濞县教体局对学校校舍进行再次排查后,决定5月24日让高三年级学生进入到一栋受损不大的教学楼学习。

  据漾濞县副县长代洁文介绍,地震造成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在内的全县76所学校受灾,但无师生伤亡,无校舍倒塌,学校校舍、挡土墙、围墙、运动场地等不同程度受到损坏。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室外分时段、分科目、小组辅导等方式抓好高初三年级学生复习备考工作,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尽可能减轻地震对高初三年级学生的影响。”代洁文说。

  据悉,除高三学生5月24日正常复课外,具备条件的学校,初三学生也将复课,其他学生将在校舍安全鉴定工作完成后,有序安全地恢复教学秩序。

  “高考还有10多天,但我会静下心好好学习,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漾濞一中高三学生施艳连说。

  “孩子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做好复习备考。”漾濞一中副校长罗正秀说,“希望他们经过这样一次历练磨练,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能更加坚强勇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