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贾老师的足球课风雨无阻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休后,贾老师的足球课风雨无阻

来源:新华网
2021-05-23 10:49

  原标题:退休后,贾老师的足球课风雨无阻

  新华社石家庄5月22日电(记者杨帆)“快快快!抓紧时间热身!”周五下午放学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唐车小区的足球场内,退休教师贾国喜换上装备,开始带孩子们训练。

  贾国喜今年63岁,1977年离开职业足球体系,回到唐山市南厂第一小学成为一名体育教师,一干就是40多年。

  2014年,贾国喜开始利用闲暇时间在小区里带孩子学足球。“孩子们运动时间少,身体素质得多开发,没有好身体,什么都干不了。”贾国喜觉得责任很重,有好多事情要做。

  隔年春天,贾国喜在小区里一块空地上建起一座长40米、宽20米的笼式五人制足球场,花费近40万元,全是自己出资,免费教学。“家人知道我对足球的感情,都很支持。”他说。

  2018年,贾国喜从学校退休,带娃训练。“最多时候贾老师要带30多个孩子,看他太辛苦,我就动员家长们交点学费,每个孩子每月50元。”家长王超说。

  “对我而言,贾老师就像父亲一样。”弟子马志强说。马志强自幼跟随贾国喜学习足球,1987年入选河北省足球队,后进入职业联赛效力。2018年,马志强进入河北省足球队担任教练员。马志强告诉记者,今年2月20日是贾国喜生日,当天他和学生、家长近100人聚在足球场向贾老师表示祝贺,老人热泪盈眶。

  近两年,贾国喜带着马志强等几名弟子共同成立了一家足球俱乐部,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我带孩子们打基础,等三四年级后,选拔出优秀苗子,再让马志强带,这对孩子们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在贾国喜的影响下,足球成了一些孩子放不下的爱好,更改变了他们的成长轨迹。近年来,学员王淏樾进入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梯队,蔡奇锟进入中超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梯队,还有不少学员成为B级、C级教练员。

  一年365天,足球场上的贾国喜从无怨言。“足球是我一生的爱好,培养更多会踢球的孩子,是我的梦想。”他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