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 加大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地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 加大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

来源:央视网
2021-05-22 08:38

原标题:各地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 加大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并加大教职员工救护培训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红十字会要深入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校素质教育内容,融入教学教育活动、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鼓励高校开设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

到2030年,中小学教职员工接受救护员公益培训的师生比例原则上不少于1:50,积极推进校医、体育教师、班主任等教职员工培训取证,救护师资培训合格的师资在军训期间等对学生进行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培训。

各地红十字会和教育部门要积极推广在学校配备急救设备,建设“博爱校医室”,完善急救培训和设备设施标准,加强救护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