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武术进校园”,江西将覆盖近千所中小学校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武术进校园”,江西将覆盖近千所中小学校

来源:新华网
2021-05-20 09:26

  原标题:推进“武术进校园”,江西将覆盖近千所中小学校

  新华社南昌5月19日电(记者黄浩然)日前,记者从江西省体育局了解到,江西将持续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开展体育教师武术技能培训,并计划用三年时间覆盖全省近千所中小学校。

  目前,江西已有百余所学校把武术列入校本课程,在积极营造校园武术文化氛围的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也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江西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何宾表示,在全省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武术精神、武术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

  据介绍,在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中,江西省各试点学校武术老师均是具有专业水准的武术教练和武术运动员,将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编制融合本地拳种特点的系列武术教材。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