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小学实施“三点半”体育大课堂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苏州:小学实施“三点半”体育大课堂

来源:新华网
2021-05-20 09:24

  原标题:

  江苏苏州:小学实施“三点半”体育大课堂

  新华社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18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苏州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在小学实施每周不少于两课时的“三点半”体育大课堂,实现幼儿园开展体适能活动覆盖率100%,并鼓励中小学设立“阳光体育运动”达标机制,探索体育类社会组织进校园。

  指导意见提出,苏州各小学结合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全员性的体育活动,每周不少于两课时,鼓励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校园体育微比赛”,丰富体育大课堂内容。打造“儿童体适能强化工程”,幼儿园在基于课程游戏化的要求下,推进快乐体操、趣味田径、球类等适合幼儿特征的体适能活动,实现幼儿园开展体适能活动覆盖率100%。

  为让学生树立阳光的体育运动理念,让学生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同时学会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指导意见提出设立“阳光体育运动”达标机制,鼓励学校设定体育运动技能标准,为达到不同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金(银)质奖章”,教育、体育部门对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同时,探索体育类社会组织进校园的工作机制,包括购买服务、建立考评机制、纳入体育惠民消费行动定点单位等。

  此外,指导意见还就落实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5621”计划、健全学校体育督导评价和教科研体系、完善青少年阳光体育竞赛体系、加大学校和社会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开放力度等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