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精耕细作”党史学习教育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校内与校外资源相互补充 线上与线下教育相互协同

黑龙江大学“精耕细作”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1-05-17 15:21

  原标题:校内与校外资源相互补充 线上与线下教育相互协同(引题)

  黑龙江大学“精耕细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董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董捷)如何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黑龙江大学因地制宜坚持党史与校史学习相互结合、校内与校外资源相互补充、线上与线下教育相互协同的原则,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精耕细作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自“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团委组建了由16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将其作为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5月11日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中,4名宣讲团成员进行青年化阐述,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黑龙江大学学生王丹阳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青年学生的体验感,“知校史·学党史”系列主题党课开展红色现场教学,倡导“沉浸式”体验,组织师生走进校史馆学党史知识、听校史故事。结合建校80周年,筹划王季愚教育思想研讨会、延安中央军委俄文学校旧址校史陈列展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学生排演校史剧《姊妹树》,以舞台剧形式向师生讲述王季愚、赵洵两位老校长的传奇红色故事。

  该校还推出“从延安走来”“网上重走长征路”等多个红色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栏目,为师生提供互动式学习空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录制“四史”教育“微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在该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