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 目前就业进展平稳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 目前就业进展平稳

来源:央视网
2021-05-14 09:43

原标题: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 目前就业进展平稳

央视网消息:5月13日,教育部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据介绍,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

今年,教育部推出的“24365智慧就业平台”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有40场,累计提供岗位信息342万条。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推出的“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

为促进就业,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挖潜市场岗位资源。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 吴爱华: 推动相关单位招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并加快政策性岗位落实,尽早完成招录工作。按照计划,中组部将公务员招录时间较去年提前约2个月,7月初将完成招录。同时推动全国各地各高校聚合社会资源,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在毕业生离校前持续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资源。

此外,教育部将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继续举办“互联网+就业指导”的公益直播课,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的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精准帮扶。同时,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会同人社部门落实好百万青年见习计划,让有需求的离校后未就业的毕业生能够获得见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