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省市教育援青十年落实项目260余项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部分省市教育援青十年落实项目260余项

来源:新华网
2021-04-28 07:09

  原标题:全国部分省市教育援青十年落实项目260余项

  在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学生使用互动屏幕进行课堂交流。该高校在发展中获得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4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新华社西宁4月27日电(记者张龙、张子琪)记者27日从青海省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201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援青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六省市对口支援青海六州,共落实青海教育援助项目260余项,援助资金达12.7亿元,为青海省城乡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教育援青工作。2011年、2013年先后两次在北京召开教育援青工作,2016年制定出台《教育部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

  十年来,各支援帮扶省市紧贴青海所需,把教育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关键举措,聚焦教育脱贫、人才短板和共享发展,在硬件项目、学生培养、支教帮扶、学科建设、师资提升、教研合作、交往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支援帮扶。

  据了解,各支援帮扶省市370余所中小学校与青海各市州中小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组织1300余名省外优秀教师和研究生团队在青海支教帮扶,培训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员和骨干教师8000余名,派援专家学者达7902人次。

  北京市助力玉树藏族自治州异地办班“千人计划”;天津市完善黄南藏族自治州校际结对联姻机制;上海市全力打造果洛藏族自治州教育“升级版”;山东省实现海北藏族自治州中小学结对全覆盖;江苏省异地办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浙江省助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教育改革发展。各支援高校的倾力支持,为青海教育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清华大学自2010年开始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通过选派挂职干部、输出优质资源、搭建重要平台、开展专项培训等举措,助力青海大学跨越式发展。”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说,清华大学将牢记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科学谋划,重点突破,持续助力青海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小学,学生在上书法课。当地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配套资源提档升级获得了教育援青项目支持(3月19日摄)。

  4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201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援青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六省市对口支援青海六州,共落实青海教育援助项目260余项,援助资金达12.7亿元,为青海省城乡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