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修正案草案二审:对冒名顶替入学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法修正案草案二审:对冒名顶替入学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4-27 15:49

  原标题:

  教育法修正案草案二审:对冒名顶替入学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26日,教育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再次审议,在规定冒名顶替入学行为的法律责任的基础上,拟对组织、指使他人实施冒名顶替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草案对盗用、冒用他人身份,顶替他人取得的入学资格的,将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的年限由“一年以上三年以下”修改为“二年以上五年以下”。

  同时,草案增加规定,组织、指使盗用或者冒用他人身份,顶替他人取得的入学资格的,属于公职人员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教育部正在对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加强校外培训管理等问题开展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表示,待条件成熟,在对教育领域法律统筹修改时,会对规范教育培训机构、为孩子减负方面的内容一并作出规定。(记者李睿宸)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