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巴文化旅游季“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在道孚成功举办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届安巴文化旅游季“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在道孚成功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0:01

  中工网讯(记者 刘静)7月22日,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安巴文化旅游季“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在道孚成功举办。

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现场

  道孚“崩科”式民居,是木质结构为主的干阑式藏房,以安全坚固、抗震性强著称,整体建筑无一颗铁铆钉,内部布局功能合理,上下空间布局推究,从而有效抵御日照长、风沙多、温差大的高原气候,满足农牧区群众的居住需求。同时,作为藏汉文化深度交融的结晶,道孚藏民区融合藏汉的建筑工艺,人字形、青瓦片、汉式花格窗,充分体现了藏汉民族文化的深入交流和民族团结。

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现场

  据悉,此次论坛结束后,《中国国家地理》将根据此次专家们的专业意见产出“中国藏民居保护与发展论坛”白皮书,将凝聚了众多专家、学者心血的作品推向全新的高度。杂志社还将于7月23日为道孚 “中国藏民居艺术之都”授牌,并设立中国国家地理“道孚民居观察拍摄基地”红框实地标识牌。为推动道孚藏民居传承发展、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道孚打造享誉全国的城市名片,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对促进群众增收、推动旅游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道孚“崩科”式民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