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腾退地变“海绵公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顺义腾退地变“海绵公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7 14:42

  原标题:顺义腾退地变“海绵公园”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王佳杰)炎炎夏日,绿树和青草间仍能感受到丝丝凉意,多彩的花儿点缀其间煞是好看。位于顺义区马坡镇衙门村的溪栖公园近日建成开放,面积达332亩,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自然美景。

  园区以国槐、元宝枫、栾树、榆树等冠大荫浓的落叶乔木作为基调树种,栽种大小乔木1.2万余株、灌木2万余株,地被6万余平方米,植物品种130多个。近自然地带性植物群落使公园常年有景可赏,四季皆有不同。

  走进公园中心的文化展示区,村史墙讲述着村庄上千年的历史沿革。相传,衙门村是三皇五帝时舜帝所辖十二牧之一,有4000余年的历史,形成了独有的祈雨民俗。溪栖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融入了文化元素,建设了特色文化广场、戏台广场及“谢雨台”。园区设置了千米健身步道、足球场、儿童沙坑等多种功能空间,同时建设了林下停车场,提供车位70个。

  据了解,这处公园原是衙门村的一个疏解腾退地块。为进一步满足村民的休闲健身需求,马坡镇对腾退地块进行了改造提升,建设溪栖公园。建设中秉承节能环保生态理念,充分利用整治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再生品,并通过雨洪调节池及雨水花园,积极发挥集雨、调洪作用,是一处名副其实的“海绵公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