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今年开园!精工“智”造助力景点建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今年开园!精工“智”造助力景点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08:16

  中工网讯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将于今年盛大开园,它是世界第六个、亚洲第三个、中国第一个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主体化的娱乐体验。日前,“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标段二单体机电工程BIM技术应用”荣获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公布的2021年北京市工程建设BIM大赛中综合应用二类成果。

  据了解,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其中,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单体和百鸟园单体是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的首创景点。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和小黄人乐园由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承建,建筑面积达4.81万平方米。想要将电影里的侏罗纪世界“复活”到现实生活中来,绝非易事。游乐场景涉及多个复杂的电气系统,受建筑空间限制,大量管线需要进行暗埋敷设。为符合游乐演艺设备高标准的定位要求,暗埋管线管口定位必须十分精确。为确保精确度,团队设计出一种创新的管口固定支架系统,在确保管道平稳牢固的同时,又使定位更加精确。有效提高了管口定位的精确度,进一步提高了施工质量合格率,大大降低了拆改返工几率,缩短工期,为项目节约了近百万的成本。该项技术同时纳入安装公司2020年公司级工法,为日后同类项目施工策划提供指引。

  心血倾注,倾力打造,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用精工“智”造助力国内首家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盛大开园。(刘方)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