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赏荷正当时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夏日赏荷正当时

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进入盛花期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09 15:30

  原标题:夏日赏荷正当时(主题)

  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进入盛花期(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叶晓彦)小暑过后,京城很多公园的湖面上,“升”起了层层荷叶。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已进入盛花期,市民可前往紫竹院、陶然亭、北海、玉渊潭等市属公园赏荷观景。

  市属公园的荷花种植颇具历史且品种丰富,既能观赏到植株高大、亭亭玉立的红莲,也能欣赏到长瓣飞舞的淡绿色舞妃,还有盆景荷花、睡莲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今年暑期,各市属公园与赏荷相关的景色和活动颇为丰富。

  ■紫竹院公园 将在7月下旬举办第28届竹荷文化展,除了南、北小湖荷花盛开,还将在南门沿线、行宫新布置300盆盆栽荷。

  ■陶然亭公园 在姊妹亭、湖心亭、风雨同舟亭及吹台荷花池,十余品种荷花陆续开放。

  ■北海公园、紫竹院公园 同时开启荷花摆渡航线,由白洋淀老船工摇橹游湖,为游客近距离赏荷带来别样感受。

  ■玉渊潭公园 西湖栽种的8000平方米红莲已迎来花期。

  ■颐和园 谐趣园的荷花率先开放,增添古典园林的夏日情怀。

  ■景山公园 在南门区域与绮望楼以青花瓷缸衬托,近景展示精品睡莲。

  ■北京动物园 在牡丹亭湖种植海尔芙拉、科罗拉多、万维莎等新优品种,颜色丰富。

  ■北京植物园 百余株色彩丰富的睡莲点缀湖面,盛花期将持续至8月上旬。

  ■香山公园、中山公园 荷花还未开放,预计8月暑伏时进入花期。

  此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也将在各公园自媒体平台发布赏荷资讯,游客市民可及时关注赏景动态,游园赏荷、消夏避暑。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