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红色灯光秀今夜开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运河红色灯光秀今夜开启

市民可夜航观两岸美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28 07:53

  原标题:大运河红色灯光秀今夜开启(主题)

  市民可夜航观两岸美景(副题)

北京日报讯(通讯员 冯维静 记者 陈强)继上周六京杭大运河北京段全线旅游通航,北运河又迎来一件盛事。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北运河大桥红色主题灯光秀将在今晚正式开启。市民可乘坐夜航游船饱览运河夜景。

北运河大桥红色主题灯光秀今晚正式开启。北京日报记者 白继开摄

北运河大桥桥下,水帘低垂,全息水幕不停变幻出喜庆的节日场景,灯光、河水、沿岸景观融为一体……北运河灯光秀近两年来多次举办,已经成为城市副中心最受市民欢迎的节日胜景之一。

今晚启动的北运河大桥红色主题灯光秀,将采用22台激光投影机在北运河大桥长达170米的水幕上,投射出整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多媒体水幕秀。灯光秀结合重点革命遗迹,搭配红绸浮动,通过奋斗历史雕塑、旗帜、丰碑等元素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开启周期为6月28日至7月4日,播放位置为北运河大桥,播放时间为每天20时15分、20时45分、21时15分,共播放3次,每次持续时间为8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北运河大桥170米长的水幕是截至目前全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光影打在宽幅水幕上,景象相当壮观。

近年来,运河沿线水环境整治与运河文化长廊建设有机结合,运河夜景得到重塑。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实施了运河沿岸景观照明亮化提升工程,按照“通达千里,运化古今”的理念再现大运河的文化历史、时代风采。

景观带起点为五河源头,终点为甘棠闸,由北向南经过七孔桥、千荷泻露桥、东关大桥、玉带河大桥、运通桥、潞阳西桥、潞阳桥以及北运河大桥等桥梁。运河两岸,运河商务区、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景观,共同构成了大运河独有的夜游品牌。在此基础上,通州区城市管理委进一步巩固运河“天际线”亮灯效果,沿岸树木采用环形灯、投光灯和树木星星灯,桥体安装洗墙灯,桥墩安装投光灯进行亮化。

随着北运河通州段全线通航及夏季夜航开启,市民不仅可以在夜晚的大运河岸边散步、骑行,还可以乘坐游船,从上游缓缓驶向下游,一览运河夜景。据了解,运河游将在6月28日至7月4日推出夜航线路,游览时长60分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