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1287元 专家建议推出个性化、定制化旅游线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1287元 专家建议推出个性化、定制化旅游线路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4: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6月22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发布《2021红色旅游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87元。根据文旅部数据,2020年红色旅游规模突破1亿人次,结合经济学模型预估,红色旅游经济贡献突破1万亿。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航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以及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机场一同参与了报告发布,并与去哪儿共同开启红色旅游季,向以95后、00后为主的Z世代推广中小城市红色旅游目的地。

  今年五一假期,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903元,创近年新高,四川巴中、河北张家口、湖南岳阳等城市机票预订量实现大幅增长。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共收录了200余个城市的红色景区,其中只有39个景区位于一二线大城市,约占八成的景区都在中小城市。200多个城市当中通达的民航机场超百个,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大型机场35个,大部分的红色景区位于交通并不发达的小城市。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副秘书长朱耀春表示,红色旅游应该首先把当地旅游内容体系搭建好,有步骤、有计划地书写好红色故事,打造和培育出响亮的“中国红色故事”品牌。在线旅游平台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红色主题包机、红色旅游特色线路等多种方法,创新推出一系列围绕红色旅游的性价比好产品,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体验红色旅游的魅力。同时在红色旅游出游季中,推动红色旅游产品落地,打造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旅游产品,推出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线路,带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