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长沙、甘肃、青海、新疆成端午最“潮”目的地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据显示长沙、甘肃、青海、新疆成端午最“潮”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15 16:08

原标题:数据显示长沙、甘肃、青海、新疆成端午最“潮”目的地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去哪儿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出游预订与清明基本持平。甘肃兰州、新疆伊犁、福建泉州、海南万宁和青海海西的预订量超2019年1倍以上,长沙、甘肃、青海、新疆成了端午最“潮”目的地。

作为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小长假,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成了端午期间的打卡胜地。特别是出游热情最高的“95后”和“00后”,“冲着文创去打卡”成为新潮流。

端午不扎堆:到伊犁打卡薰衣草 去茶卡看盐湖

这个端午去哪儿最潮?长沙延续了今年以来的火热,“白天橘子洲、晚上文和友”成为来到这个城市必打卡的地方。数据显示,端午出游预订与清明基本持平。除了长沙,甘肃、新疆、青海也成为今年端午出游的潮流。

进入6月,西北地区开启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伊犁的薰衣草进入到最美的时候,喀纳斯的金莲花也进入盛开期,伊犁和阿勒泰端午期间在去哪儿平台的预订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达到2.5倍。除了新疆,青海海西看茶卡盐湖的人增长也超过了2倍。

大象出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去云南西双版纳看大象也成为最潮的事,前往西双版纳的预订增长超过1倍。

在海南,从三亚坐城际铁路只需要半小时就到的万宁,预订量超过2019年近2倍。

冲着文创去打卡 博物馆“端午奇妙游”

作为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小长假,拥有新风系统和空调的博物馆是最受欢迎的景区类型。端午期间最受欢迎的景点前三位中,故宫、三星堆博物馆分别列第一和第三。

随着近年来博物馆等文化类景区的文创产品日益丰富,故宫的御猫、河南省博的考古盲盒、三星堆纵目萌萌杯等“潮玩”成为吸引年轻人前去打卡的理由。

端午期间,带有河南博物院考古盲盒券的门票套餐最受欢迎。端午期间购买故宫文创产品的用户中,6成在平台上购买了北京出发的机票。

“95后”和“00后”出游最多 闺蜜超越情侣成为最热CP

与五一假期“合家欢”出游不同,今年端午假期正逢考试季,因此家有考生的消费者和大学生群体出游减少。数据显示,“95后”和“00后”成为端午假期的出游主力,两者占比分别达到25%和18%。

此外,闺蜜超越情侣成为端午假期出游的最热门CP。出游的“95后”中,近三成旅客和闺蜜一起出游;“90后”和“00后”虽然相差十岁,但选择出游搭档时,仍然有2成左右的游客选择闺蜜。

此外,由于期末考试临近,“10后”和“15后”游客出游减少,而无需面对考试的“15后”小朋友则可以和父母一道出游,去哪儿平台上“15后”小朋友出游占比超过“10后”和“15后”游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