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盘点 | “预约旅游”成为“新风尚” 方便游客合理规划行程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端午假期盘点 | “预约旅游”成为“新风尚” 方便游客合理规划行程

来源:央视网
2021-06-15 07:37

原标题:端午假期盘点 | “预约旅游”成为“新风尚” 方便游客合理规划行程

央视网消息:这个端午节假期,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预约游览、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等措施,加强通风消毒管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疫情后“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的开展,作为主要参考指标之一的门票线上化率已提升至22.4%。

超八成受访者表示知晓“景区门票预约”这一概念,并有七成以上受访者对景区门票预约制的推行持乐观态度。针对景区门票预约服务水平,有45.2%受访者体验到“提前限流,不需要排队”,有42.1%受访者认为可以“提前了解确定行程”,有41.9%认为能够“提前知晓景区信息”。由此可见,预约旅游不仅是有效的防疫手段,也方便游客更合理规划行程。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提出,推进预约、错峰、限量常态化技术研究,研发自主预约、智能游览、线上互动、资讯共享、安全防控等一体化服务和用户智能管理的综合平台,开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旅游“智慧大脑”应用示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