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行新趋势 | 文化+创意老民俗玩出新体验 短途游成潮流“三小时旅行圈”是首选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端午假期出行新趋势 | 文化+创意老民俗玩出新体验 短途游成潮流“三小时旅行圈”是首选

来源:央视网
2021-06-15 07:39

原标题:端午假期出行新趋势 | 文化+创意老民俗玩出新体验 短途游成潮流“三小时旅行圈”是首选

央视网消息:今年端午期间,大家出游热衷的目的地是哪里?又有哪些时尚的新玩法呢?

博物馆游吸引年轻人 故宫三星堆人气旺

端午假期的出行热度持续攀升,包含端午文化元素的民俗游、主题游、定制游成为新趋势。故宫、三星堆等周边交通热度持续攀升,博物馆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地。

民俗游受青睐 近半数是“95后 ”和“00后

端午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也是一大亮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包含端午文化元素和民俗的产品选择。那么谁更喜欢端午民俗游呢?通过搜索购买文化类景区门票的用户,近半数是“95后”和“00后”,穿上汉服去景点拍照,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文化+创意 老民俗玩出新体验

在尊重传统的同时,不少地方还将科技、体育等创新元素融入传统民俗,给人们的出游带来新体验。在河南郑州,国内首座全景式全沉浸戏剧主题公园开城迎客。老子和孔子的对话、宋徽宗和康熙的穿越、竹林七贤、诗圣杜甫、医圣张仲景的故事,正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沉浸式全景体验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只是近距离聆听和感受,让一些游客觉得还是不过瘾,而沉浸式全景体验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在非遗传承区,大人孩子一起动手,印一张木版年画、做一个端午香包、缝一只布老虎,亲身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红色旅游成热点 家庭参观占多数

今年端午,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不少人的假期目的地,全国近400家经典红色景区全部开放,带着家人去红色旅游景点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成为假期许多家庭出游的选择。

短途游成潮流 “三小时旅行圈”是首选

大数据显示,“三小时旅行圈”是首选出游目的地。保障安全出行便捷出行,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

基础设施是保障 交通出行更便利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作为贯通江西高安南北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高安瑞州大桥正式通车。大桥道路总长927米,宽24米,双向4车道设计,横跨锦江南北两岸,为民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作为京赣合作重要落地项目,高安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积极引入首都国企资源。截至目前,已有18个项目竣工,34条道路实现通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