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旅游”渐成“新风尚”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预约旅游”渐成“新风尚”

来源:新华社
2021-06-15 02:18

原标题:“预约旅游”渐成“新风尚”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余俊杰 陈爱平)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21中国景区门票预约服务专题研究报告》,随着疫情后“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的开展,作为主要参考指标之一的门票线上化率已提升至22.4%。

超八成受访者表示知晓“景区门票预约”这一概念,并有七成以上受访者对景区门票预约制的推行持乐观态度。针对景区门票预约服务水平,有45.2%受访者体验到“提前限流,不需要排队”,有42.1%受访者认为可以“提前了解确定行程”,有41.9%认为能够“提前知晓景区信息”。

更早探索预约旅游的景区,则更早尝到了“科技加持”的甜头。故宫博物院保卫处票务科科长邓宇介绍,在2015年故宫全面实行预约旅游,游客总量非但没有下降,平均每年还有10%至15%的客流增长。预约制有效起到了“削峰填谷”作用,防止客流短时聚集,改善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