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湖湿地首次引入麋鹿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野鸭湖湿地首次引入麋鹿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7 10:50

  原标题:野鸭湖湿地首次引入麋鹿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强)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4只来自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麋鹿,被引入到位于延庆的野鸭湖湿地,参与到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推广试验中。它们将负责对湿地内芦苇等生长旺盛的植物进行“调节”,从而平衡生态系统。预计这4只麋鹿将在野鸭湖湿地生活到今年底。

  全程护送麋鹿从大兴来到延庆野鸭湖湿地的工作人员钟震宇介绍,上周六10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麋鹿从卡车上下来,飞奔进它们的新家,很快消失在芦苇丛中。

  将麋鹿引入野鸭湖湿地,是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共同开展的《北京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提升技术示范及推广》项目的重要内容。项目在设计上“师法自然”,通过引入湿地旗舰物种——麋鹿,按自然规律开展湿地保护和自然带建设试验。4只麋鹿均佩戴了北斗卫星定位跟踪器,科研人员可据此掌握它们的活动轨迹等数据。

  野鸭湖湿地是本市最大的湿地,湿地生态系统一直缺少像麋鹿这样的大型食草动物。钟震宇介绍,引入麋鹿有助于野鸭湖建立健全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控制湿地芦苇等水生植物的数量,实现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提升,对于当地湿地生态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