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6 08:26

  原标题:《“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中工网讯(记者苏墨)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正式编制印发。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永新介绍,锚定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是全面推进“一个工程、七大体系”。一个工程指的是实施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重点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中华文明的发掘研究和阐释,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审美水平等。“七大体系”则是构建新时代艺术创作体系,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现代旅游业体系和现代文化和旅游市场体系,建设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体系。

  按照规划,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不断健全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科技含量高、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包括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区域城乡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