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来今雨轩开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山公园来今雨轩开放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3 07:52

原标题:中山公园来今雨轩开放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经过一年多的修缮布展,中山公园来今雨轩茶社6月1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一同亮相的还有“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专题展览。茶社经营服务也同步进行了还原,市民游客可以一边品食经典茶点,一边沉浸式体验中国早期进步人士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活动场景。

6月1日,中山公园来今雨轩正式对公众开放,“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专题展览一同亮相。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来今雨轩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是北京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于1915年,位于中山公园内东侧,总建筑面积549.4平方米。20世纪二三十年代,这里成为北京各界名流雅集之地。以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常聚来今雨轩,参与少年中国学会、文学研究会活动,编辑刊物、研讨交流,传播马克思主义。

当天,“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专题展览首次与市民见面。展览面积不大,却通过实物及复制品、肖像照片等深度还原了中国早期进步人士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活动过程。记者注意到,东侧为“少年中国学会”展区,集中展示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肖像及说明。西侧为“文学研究会”展区,集中展示沈雁冰、叶绍钧、郑振铎等文学家肖像及说明。

饮水思源,恒心不移。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感受来今雨轩茶社的红色印记,提高市民游客的观展体验,来今雨轩还分别设置了京味文化、红色文化特色体验区。红色文化体验区设置相关红色文化名人书籍、传记等。京味文化体验区重点恢复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茶社特色经营项目,游客在阅读休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冬菜包子、豌豆黄,喝上一杯茉莉花茶。

公园还为游客提供定时定点免费讲解服务。团体游客可通过“北京市中山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讲解服务。个人游客可现场登记预约讲解服务,公园将根据预约情况调配安排现场讲解,游客也可以在“北京市中山公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收听“线上讲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