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机酒预订、人均消费、出游时间刷新纪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机酒预订、人均消费、出游时间刷新纪录

来源:中国网
2021-05-07 07:28

  原标题:五一假期机酒预订、人均消费、出游时间刷新纪录

  中国网5月6日讯 5月5日,去哪儿发布《2021五一假期出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全面超过2019年。《报告》称,今年五一机票、酒店预订量都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3成,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4成。不仅如此,在去哪儿平台上,五一假期出游人均出游时间达到4.18天,超过2019年的3.83天、2020年的4.06天。值得注意的是,人均1713元的花销,也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等城市游客出游热度最高,其中成都游客机票、酒店人均花销达到2600元,成为人均花销最多城市,北京、深圳游客分别以2448元、2442元排在二、三位。

  

  在全国热门目的地中,杭州高星酒店预订占比达到40%,成为高星酒店占比最高的城市,上海、成都紧随其后。今年五一大火的长沙,高星酒店预订占比达到28%。

  

  年轻群体,尤其是00后的出游是推动今年五一火爆的重要原因。《报告》显示,在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当中,90后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的主力,其中95后占比达到23%。不仅如此,与2019年同期相比, 95-00年出生人群的出游增速达到1.85倍,00后增速达到2.5倍。00后成为出游增速最快、活力最高的人群。

  《报告》称,年轻的95后、00后更加偏爱小众旅游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在增幅最高的新疆阿克苏、西藏阿里、湖北黄石、云南怒江、黑龙江黑河等目的地的预订中,95后、00后占比超过4成,远超80后、90后的占比。(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实习 刘露迪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