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交管部门提醒:假期返程安全第一 绷紧“安全弦”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观察 | 交管部门提醒:假期返程安全第一 绷紧“安全弦”

来源:央视网
2021-05-05 13:41

  原标题:新闻观察 | 交管部门提醒:假期返程安全第一 绷紧“安全弦”

  央视网消息:面对持续增多的车流客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假期返程安全第一,要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变化,合理选择返程时间和路线,同时注意疫情防控。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数据显示,假期前四天全国高速公路流量约21644.3万辆,较去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均有所增长。从4日下午开始,全国高速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呈高位运行态势,返程交通压力加大。公安交管部门提醒民众自驾返程时注意车辆和道路状况,谨防疲劳驾驶。

  

  3日晚,河南省驾驶人王某驾驶重型半挂货车,沿练杭高速公路行驶至浙江湖州段时,追尾碰撞前方缓行5辆车,共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该货车上装载的15根工字钢未捆扎固定,在追尾碰撞过程中因惯性作用冲破货车驾驶室,砸中前面的两辆小客车,导致严重伤亡事故。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自驾出行途中,还要提前规划路线,留意沿途标识标牌和导航信息,避免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倒车引发事故。3日,宁夏驾驶人马某在驾驶小客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后违法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并准备倒车,造成大客车与其追尾,小客车上4人死亡、3人受伤。1日,一辆蓝色越野车行至高岚收费站时错过出口,想要就地倒车,紧随其后的车辆纷纷避让,画面中的白色小轿车避让不及,追尾撞上越野车尾部。

  

  此外,民众在返程途中还应及时关注车辆状况。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这几天,湖南、天津、福建等地发生了多起车辆自燃起火的事故。

  

  专家同时提醒,无论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旅途中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