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的郑州被重新点亮 全市复电率超98% 市民夹道欢送各省救援队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后的郑州被重新点亮 全市复电率超98% 市民夹道欢送各省救援队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4:0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7月30日,记者从郑州供电公司获悉,经过省内外电力抢修队昼夜连续奋战,目前,郑州电网运行已全面恢复正常,包括473个较大型居民小区在内的1190余个小区通过正式或临时供电方式恢复供电,供电恢复率达到98%以上,电网运行进入迎峰度夏常态。

暴雨后的郑州被重新点亮

  据悉,郑州暴雨灾情发生以来,河南电力系统投入抢险人员1.6万余人,国家电网从25家省(市 )电力公司紧急调配1.12万余名技术骨干、358台应急发电车和各类电网物资装备,奔赴郑州援助灾后抢险工作,投入人力物力超过10亿元。

市民夹道欢送各省救援队

  经过全力抢修,郑州地区已恢复了全部因灾受损停运的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线路1条、110千伏线路10条、35千伏线路18条、10千伏线路479条、台区12425个。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个别因水淹、地质灾害尚未恢复供电的小区和部分农村地区,电力公司将持续关注,具备条件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坚决做到水退人进电通。

市民夹道欢送各省救援队

  “欢送英雄”、“郑州人民感谢你们”,7月24日以来,郑州市民以各种方式欢送各地电力救援抢险队返程的短视频,频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各类社交平台上刷屏,网友们在为中国电力抢修速度点赞的同时,也被郑州市民淳朴的感恩情怀所感动。当救援车队穿过人群时,彩带飞舞,不少市民、孩子纷纷上前为救援队员们送上鲜花、食物和水,有的小区居民还自发组织,以歌声和传统的舞狮仪式相送。“满满的仪式感”,“一切都是值得的”……不少救援队员感动的落下眼泪,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幕难忘的送别时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