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30 08:10

  原标题: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陈杭) 7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为7月28日确诊病例的妻子,现住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海淀区双清路某技术公司员工。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8日陪同其丈夫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作为陪同就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7月2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多个省(市)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高峰,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

  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尽量减少出京,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有确诊病例并进行管控的小区和单位相关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提倡简约的生活方式,减少聚餐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