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今年内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昆明今年内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

近300万困难群众已住进公租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30 02:37

原标题:云南昆明今年内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主题)

近300万困难群众已住进公租房(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云南省昆明市将于年内全面启动主城五区城中村改造,3年内全面完成三环以内‘三旧’改造。”日前,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梁旭东在《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昆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意见》结合昆明当前发展中特别突出的产业空心化、城市建设滞后、民生短板较多等问题,把大抓产业发展、推进城市建设10大工程、改善社会民生作为主要任务,提出了推进方向、具体措施、进度目标。

《意见》明确,昆明市将提速城市治“乱”改“旧”,确保2021年内全面启动主城五区城中村改造,3年内全面完成三环以内“三旧”改造,妥善处置烂尾楼和长期闲置地块项目;大力实施增“绿”保“洁”,力争两年内三环以内绿道网络密度达到0.5公里/平方公里。

记者注意到,昆明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捷在6月份出席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进行民生保障和建设世界健康名城专题发布时介绍,2008年以来,昆明市列入城市更新改造计划的城中村项目共395 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11个,正在实施改造174个,131个项目已建成并移交回迁安置房,累计拆除建(构)筑物面积5715万平方米。

近年来,云南推动全省城中村、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及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程,让居民住房“由小到大”“由旧换新”,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1月底,云南省近300万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累计113万困难群众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公租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南省住建厅总工程师张绍稳表示,“十三五”期间,省住建厅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公积金,以及住房公积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利用公积金解决住房困难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20年11月底,与2015年相比,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4529.19亿元,增长2420.16亿元;个人住房贷款总额2804.49亿元,增长1446.15亿元;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总额2882.02亿元,增长1783.83亿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