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已达九成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已达九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30 02:32

原标题:郑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已达九成

中工网郑州7月2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王伟伟 通讯员马继培)随着汛情缓解,郑州市复工复产的号角迅速吹响。当地企业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截至7月29日,郑州市23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21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

郑州市工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16个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摸清企业用电、供水、用气、厂区积水、设备受损等情况,组织三全、思念、白象等食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供应水饺、挂面、方便面、自热米饭,动员佛光发电、华兴通信等防汛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发电、通信、排水等救灾设备,有效助力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预计本周内,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将达到95%以上。”郑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市雨情汛情形势逐步缓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下一步,针对部分尚未恢复生产的企业,市工信局将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加快生产设备的检修维护,做好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把暴雨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次暴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厂房内的设备被淹,停工停产5天。“经开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给予我们帮助,我们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对车间内的线路和各种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来电后能够及时安全送电和快速复产。”郑煤机集团煤机板块副总经理孟贺超说,企业生产能力已恢复到95%以上。

“厂区生产现在一切正常。”7月28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厂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告诉记者,企业于7月20日紧急启动应急机制,郑州的3个厂区中,港区生产运转一直平稳,八大街厂区7月24日上午全面复工,白沙厂区积水较为严重,如今也逐渐恢复生产。

在中欧班列郑州海关监管现场,郑州车站海关成立了复工复产专班,指定专人对接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了解企业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及时予以答复解决。针对辖区监管场所卡口系统损坏情况,联系监管场所运营人跟进维修区。由于监管场所目前还不适宜查验,根据企业申请,郑州车站海关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展外场查验,保障布控查验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