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卫辉市主城区水位下降 副市长回应相关质疑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乡卫辉市主城区水位下降 副市长回应相关质疑

来源:央视网
2021-07-29 15:00

原标题:河南新乡卫辉市主城区水位下降 副市长回应相关质疑

央视网消息:7月25日开始,河南新乡卫辉市遭遇严重内涝。昨天(28日)下午,随着城外水位下降,卫辉东孟河开口引流,市区水位开始下降。

此外,当地正在加快调集人员设备,加快城区抽水排涝。

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勇:通过全国各地来卫辉支援的队伍帮助下,我们现在已经布了17个点、45台大型排灌设施,一天大概排个200多万立方(积水),也有效缓解了卫辉市的积水情况。

在暴雨来袭时,卫辉市积水并不严重,暴雨过后城内积水不降反升,最深处可达2米。7月2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七场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卫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志勇对此问题做出了解答。 李志勇表示,除连降大雨外,其中主要原因是上游兄弟县区共渠溢流,导致临近的卫河南堤大跨度溃口,大量河水漫过107国道入城区,从而引发城内积水,最高近2000万立方米。 面对该局面,李志勇称卫辉市将采取三种方法解决。首先是加快修筑翟阳线石庄至七里铺拦水堤,将上游来水阻挡在城区之外;其次是打开东孟姜女河泄洪通道,让城市积水直排入河;此外还将增强城区周边抽水排涝能力,目前市区周边已动用34台龙吸水等大型抽水设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