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水位告急 上海武警官兵雨夜奋战5小时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风过境水位告急 上海武警官兵雨夜奋战5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7 15:31

  原标题:台风过境水位告急 上海武警官兵雨夜奋战5小时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胡思江)7月26日晚,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影响,上海夜间持续风大雨强,部分居民区出现内涝,积水严重,水位仍有可能继续上涨,对群众日常出行和生活工作造成影响。

  晚上21时40分,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接到奉贤区青村镇政府紧急救援请求,帮助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经上级批准,支队第一时间集结就近兵力,以最快速度抵达青村镇,协助当地政府展开一系列抢险救援工作。

  尽管大雨滂沱、狂风肆虐,官兵依旧精神振奋、士气高昂,从挥铲舞锹装填沙袋到流水搬运快速装车,再到登车转运协作卸车,大家有序分工、团结互助,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官兵累计对70吨黄沙进行袋装,装填沙袋3000余袋,及时运送至十多个小区,大大降低汛情风险,有效确保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要哪里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向着哪里发起冲锋。”支队长于怀同告诉记者,连日来,支队官兵重点加强防汛方案演练,开展城市内涝、抢运物资、自救互救、紧急避险等课目训练,全面做好了前出一线抢险救灾准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