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豫光蓝”永远是她心中最美的正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豫光蓝”永远是她心中最美的正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7 02:20

原标题:【工装会说话】“豫光蓝”永远是她心中最美的正装党春艳

在愚公故里济源,到了冬天,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满城尽是“豫光蓝”。因为“豫光蓝”棉大衣厚实暖和,很多职工下了班也还穿着“豫光蓝”。

是的,我们身上的蓝色工装被称为“豫光蓝”,因为我们是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

豫光虽是有色冶炼企业,却一直在努力书写“碧水蓝天”,从烧结锅到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再到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所应用的绿色环保最新集成技术,豫光一直在为蓝天更蓝、碧水更清而努力。

所以,每一个身穿“豫光蓝”的人都为之骄傲,而且豫光人喜欢“豫光蓝”这件事,太直接了,没办法拐弯。

还记得那年“河南省五一巾帼奖表彰会”上,原本主办方要求穿正装上台。但百般纠结后,领奖前的凌晨三点,豫光的一名获奖者毅然拨通电话,让老公送来一身干净的豫光工装。最终,她身穿“豫光蓝”昂首挺胸上台领了奖。

回来后她发文说:自己是在豫光成长起来的,荣誉是豫光给的,每次穿上“豫光蓝”,自豪感就会油然升起,“豫光蓝”永远是她心中最美的正装。

每年,豫光合唱队都要参加济源市举办的文化活动,每次,豫光合唱队的战袍都是“豫光蓝”。今年6月底,在“济源示范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现场,在周围鲜艳的各色盛装里,整齐划一的“豫光蓝”们以一首激情饱满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又一次成为耀眼的“明星队”。

比赛结束,朋友圈里,我看到有一个小姐妹发文表白:“还是觉得我们的‘豫光蓝’最美。”

(党春艳)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