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耽误市民看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耽误市民看病”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复诊首日见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7 02:16

  原标题:“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耽误市民看病”(主题)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复诊首日见闻(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王伟伟

“请大家扫码进入,戴好口罩。”7月26日7时,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前,患者有序扫码进入医院。

这意味着,经过5天的停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再次敞开大门,开展医疗服务。

  7月26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正式恢复接诊。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急诊、门诊均已全面复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此前因洪水倒灌而停诊的门诊楼大厅,又恢复了人流如织的景象。

在门诊楼附近,停放有多辆通信、电力、移动医疗保障车。前往各诊室的电梯已恢复运行,但科室内空调系统未启用,主要靠风扇和冰块降温。医院后勤部门协调来了上百箱冰块,放置在门诊大厅和每个诊室。

复诊首日,每一层楼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值守的问询处和免费领水点,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免费领取瓶装水。院区内,多支救援队伍在协助院方开展全面消杀和灾后重建工作。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哑着嗓子说:“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耽误市民看病,今天终于做到了!”

平常每周一,郑大一附院的3个院区就诊总量约有3万人,其中河医院区就诊量大约为1.5万~2万人。刘章锁告诉记者,原本预计河医院区今天的就诊量在3000人左右,但实际上,今天的就诊量已达到6692人。

“关门了呀,医院100年没关过门啊,现在停业了呀……”几天前,郑大一附院副院长闫新郑在见到救援队后,哭得令人心疼。

连日来,经过湖北消防、博泰电力、中建七局等各方救援队全力排涝抢修,医院地下三层抽水清淤工作基本完成,24日晚8时正式恢复供电。

就诊患者和家属也感慨万千。“我上周六就到郑州了,一直在等着医院的复诊消息。”来自商丘的患者张鹏霄说,“知道医院受损严重,还以为一时半会开不了,没想到今天就开诊了。几天的时间就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太不容易了。”

尽管河医院区已经开始接诊,但还达不到患者住院的条件,院方建议需要住院的患者转移至该院的郑东院区和惠济院区,医院投入了多辆大巴车在3个院区之间转运患者和家属。

“由于配电房在暴雨中受损严重,医院电力系统目前还不具备复电条件,院区内所有用电主要还是靠30多台重型发电机临时保障。”一位后勤工作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确保院区平稳运转,暂时实行有限供电,优先保障医疗区用电。

据介绍,目前,院内手术部所在的2号病房楼、6号心血管病房楼已正常运转。接下来,满足条件的诊疗区域将达标一个启用一个。

“灾后重建的任务还很艰巨,至少需要一个多月时间。”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坦言,由于院区在暴雨中受损十分严重,大型检查设备尚未启用,医院只能临时调用2台方舱CT和1台移动CT以满足群众的基本检查需求,“CT、回旋加速器等在地下的大型医疗设备都被水浸泡,无论是修复还是更新都需要时间。”(中工网郑州7月2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