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1998年洪水中的那个她吗?现在,换了她来保家卫国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还记得1998年洪水中的那个她吗?现在,换了她来保家卫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4:57

  原标题:还记得1998年洪水中的那个她吗?现在,换了她来保家卫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贺瑞明

  这是1998年抗击长江特大洪水中的一个镜头,困在树上的小女孩名叫江珊,江珊的家在湖北咸宁市嘉鱼县的一个小村庄,她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两个哥哥和姐姐生活在一起。

  1998年,七岁的小江珊像往常一样在外面玩耍,突然之间,洪水爆发了,他们一家人没有任何防护准备就被卷入了洪流之中。小江珊在被洪水卷走后,碰到了一棵大树,它周围其他的树有的都被连根拔起了,但是它依然笔直地在风雨中挺立着。

  那棵树给几近绝望的江珊带来了希望,年幼的江珊在洪水把她卷到大树边的时候,死死地抱住了那棵大树。在洪水的威胁下,小江珊抱住大树长达九个小时,尽管四肢都已经麻木了,小江珊依旧没有放弃希望,她死死地抱住大树,等待着救援。

  幸运的是小江珊在九个小时后被救援人员发现,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被冻得说不出话来。她当时已经快没有意识了,身体几乎是在靠求生的本能抱住大树,在得救后四肢依旧是环抱大树的姿态。

  小江珊在获救后十分感激当时救了自己的解放军叔叔,是他给自己带来了生的机会,如果没有他的话,就没有之后得救的自己,因此,她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像解放军叔叔一样的人,能够去帮助他人,给别带了希望。

  有了目标之后,小江珊开始努力学习,终于在高考后如愿考入了警察学院。在这之后,更是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北襄阳成为了一名铁路警察。

  今年汛期来临,湖北普降大雨,江珊值守在长荆铁路线上,再一次站在了洪水面前,这次她为国家站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