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芜湖,全员核酸!南京,全员二次核酸!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海、芜湖,全员核酸!南京,全员二次核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6 07:51

  原标题:珠海、芜湖,全员核酸!南京,全员二次核酸!

  26日,广东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珠海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该无症状感染者邓某为经南京禄口机场返回人员 ,于21日晚被送至集中隔离酒店,接受医学观察。7月21日至24日,邓某的四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5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同日,珠海发通知称,在7月27日24时前完成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珠海要求对香洲区吉大街道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君悦来酒店、贵州歪菜馆、老川坊餐馆 采取封闭管理,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芜湖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4日晚,安徽省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据介绍,该无症状感染者7月17日-24日期间有三次外出就餐。

  25日,该市发布通告称,明确自即日起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资料图:南京市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和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正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对核酸样本开展检测工作。泱波 摄

  南京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7月25日上午11:00,南京已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南京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此前,南京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发现57例阳性。

  为什么要再次进行大范围核酸检测?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丁洁表示,由于南京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市民还是存在比较高的感染风险,同时病毒感染以后,并不是立刻就出现症状,有的感染者可能始终都不会出现症状。 因此,有必要对这一地区的人群进行一个大范围核酸检测的筛查,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现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