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仍奋战在河南北部抗洪一线 灾后重建清淤消杀工作同步进行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子弟兵仍奋战在河南北部抗洪一线 灾后重建清淤消杀工作同步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5 09:24

  原标题:人民子弟兵仍奋战在河南北部抗洪一线 灾后重建清淤消杀工作同步进行

  中新网郑州7月25日电 据中部战区消息:郑州抢险救灾取得重大成果之后,抗洪部队就地转入灾区重建,但数千官兵仍持续奋战在河南北部抗洪一线。截至7月24日16时,仍有解放军和武警官兵8800余人、民兵预备役16000余人,车辆装备840余台、舟船140余艘、直升机3架,在郑州、许昌、新乡、鹤壁、安阳等10余个方向执行抢险救援和恢复生产生活任务。

  这两天,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卫河堤坝出现险情。24日,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在执行多方向抢险任务情况下,紧急抽调165人和20余台车辆赶赴现场,会同某空中突击旅、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及其他单位,紧急执行封堵任务。

  24日凌晨1点,淇县止洪渠通过涵洞往淇门村渗水。正在浚县抢险的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55名官兵携带器材赶赴现场,采用围堤引流排水、破壁架网封堵等方式,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成功封堵渗水口。与此同时,第83集团军某旅出动101人和4台车辆前往长葛市南席镇马武村执行封堵任务,通宵填装砂石5000袋,扎铁丝网30个,固堤约10米。而后,中部战区空军某汽车运输团221名官兵,奔赴马武村接续筑防固堤。

  24日,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3架直-20运输直升机再次起飞,向新乡辉县洪州乡、峪河镇等地被困群众投送生活急需物资,累计出动56架次,精准投送各类物资50余吨,救援村民2万余人,覆盖17个村庄。

  根据气象部门预告,25日卫河将有洪峰经过淇县西岗镇。为防止洪水倒灌,该旅还出动400人,转移滞洪区5个村庄群众,并在西岗镇刘拐庄村附近由西向东构筑一道高1.2米、宽1.5米、长300米的防洪子堤,为人民群众建起一道安全屏障。

  为不影响群众出行,确保在上班高峰前保证交通秩序,24日凌晨5时30分,在中部战区统一指挥下,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5000余人,在郑州各个大街、社区小道及地铁线路站点,打响清淤大会战,集中恢复郑州主城区城市秩序和生活秩序。杨根思部队出动2400余名官兵,在淮北街、福寿街、鼎盛大街等6个方向执行城区清淤任务,清理道路17余公里,铲除淤泥4300余立方米。

  24日8时起,火箭军某基地400余名官兵全面进驻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清理室内外污水和垃圾,全面展开消杀,帮助恢复重建。如今,医院积水已经清理完毕。战区陆军某勤务支援旅在卫辉学校调整期间,帮助群众维持秩序、清理卫生,协助搬运物资20吨。

  24日,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派出医疗小分队,携带84消毒液、漂白剂、消毒药品等物资,对驻地村庄进行消杀。同时走村入户送医送药,为村里老人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对被洪水浸泡的民房进行消杀防疫。

  据统计,当天河南省军区共出动16000多名民兵,在郑州、新乡、鹤壁等200多个社区小道清理街道淤泥,在乡村帮助群众修复大棚1000多个,整修道路70多个路段。郑州金水区、新乡市红旗区、濮阳清丰县等12个人武部筹措救援物资1000多吨用于受困群众。闻名全国的济源留庄“英雄民兵营”12名民兵,抵达新乡参与牧野湖倒灌后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