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紧急转战河南新乡!水最深处达2米,急需冲锋舟、救生衣等物资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救援队紧急转战河南新乡!水最深处达2米,急需冲锋舟、救生衣等物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4 08:16

  原标题:救援队紧急转战河南新乡!水最深处达2米,急需冲锋舟、救生衣等物资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王伟伟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7月23日上午9点,刚刚结束了郑州救援抢险任务的山西介休市天龙救援队的赵树根、温青鹏等队员又紧急赶到了新乡。他们接到新乡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救助,需转移红旗区西街街道石榴园社区300多名群众。

  接到讯息后,救援队一行迅速带着救生衣和救生艇等设备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现场的水深已经达到1.5米,最深的地方有2米,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难度。”赵树根说,在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救援队用皮筏艇将受灾的群众进行转移。

  介休市天龙救援队已在灾区奋战了三天两夜,救援人数达到上千人。

  “队员们都很疲惫,大部分双脚都泡肿了,都是超负荷救援,但是想到灾区还有这么多人要救,大家都顾不上休息,都要拼一拼!”赵树根说,昨天郑州情况好转以为今天可以回家了,结果救援队又收到了来自新乡、鹤壁的救援信息,因此马上就赶到了新乡。

  新乡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从19号开始一直24小时坚守岗位,正紧急协调调动驻军、武警、消防、应急和党员干部、民兵预备队、外地增援队伍全力开展应急救援、救助工作。

  据新乡市受灾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受灾严重,防汛救援急需急需车船类、救生类、排水类等物资。倡导捐赠冲锋舟及驾驶员、救生圈、救生衣、50米水面安全绳、医疗急救包、应急式水电、沙袋、帐篷、睡袋、防潮垫、充电宝、便携式水泵、发电机等救援物资。

  目前,新乡市110、96119、12345等热线电话已经饱和,各地来新乡救援的组织或有救援设备的请与以下电话联系: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电话 0373 3051630

  新乡卫辉市 4470095 18837386663

  新乡凤泉区 3918263 13598600566

  新乡辉县市 6232251

  新乡牧野区 3069619 13837370312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