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初步锁定感染来源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南京: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初步锁定感染来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2 13:54

  原标题:江苏南京: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初步锁定感染来源

  记者获悉,截至7月21日晚8时,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保洁、地服等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全部完成。南京市江宁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148万人,覆盖77%左右的常住人口。其余各区全员检测有序展开。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初步锁定感染来源,为流行病学调查溯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7月21日起,南京市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南京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类人员离开南京前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冠病毒是个很狡猾的对手,有时候感染是很隐蔽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于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意义重大。”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陆伟表示,这一次南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正是在对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南京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将有助于精准及时地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降低传播风险,保护易感人群。对于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阳性9份。截至7月21日19时,南京市共检出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总台央视记者 景明)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