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总开展农民工免费查体活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加大关爱力度 保障身心健康

天津市津南区总开展农民工免费查体活动

2020-09-06 13:50:24 来源:天津工人报

  天津市津南区总开展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活动

  天津工人报讯 “工会这么惦记我们农民工,年年都组织免费体检,真是太感谢了。”日前,津南区2020年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活动走进小站镇,区总工会联合市职工医院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加大对农民工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身心健康。

  活动当天,来自津南开发区和小站镇的300余名农民工陆续到达开发区经纬电材公司内,由市职工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为他们进行了心电图、彩超、胸部DR、血生化、肿瘤标志物等10大类检查。医护人员还就现场体检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并针对特殊职业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给予了详细指导、建议。

  “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活动是津南区总工会重点工作内容,此项活动自8月7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今年承担了1600人的查体任务,参检人员覆盖全区各街镇和各直属工会的在档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往年活动都由津南区总工会组织人员前往市职工医院进行检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区总工会协调市职工医院,派出流动体检车深入基层,分解市级医院就诊压力的同时方便困难职工、农民工就近体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证做好16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工作,区总工会在做好活动报备,取得区卫生疾控部门技术指导的基础上,组织各镇街及相关基层工会对参加免费查体人员进行了疫情排查,对查体场所进行了防疫消杀,并采取参检人员测量体温、分时段入场、全程戴口罩等措施,有效保证了参检人员安全体检。

  “今年已经是我第3次参加免费体检了,身体健康就是工作的本钱。区总工会组织的体检活动既解决了我们自己请假到医院的烦恼,又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都很欢迎。”一位农民工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农民工及早发现一些影响身心健康的疾病,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防病治病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贴心关怀,赢得了农民工的一致称赞。(记者 李洋)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