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市总“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脱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广西贺州市总“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脱困

2020-09-06 07:37: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贺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双发展”模式助力脱困解困

  工人日报客户端9月4日电 “女儿,对不起,我平时忙于工作和照顾你弟弟而忽略了你,我关心弟弟,但是也同样关心你,希望你好好读书,长大为社会做贡献”。在现场参加感恩教育的杨军,对刚刚考上大学的女儿杨文惠如此说,父女俩眼眶红了。

  8月28日,在广西东融山庄活动现场,由贺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爱让梦想启航”主题活动成功举办,30多名贫困户子女领到了“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爱心企业为受助学生发放慰问品,并现场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心理辅导、亲子互动等系列活动。

  当天的感恩教育活动当分享了植志毅,陈春林等道德模范故事,情境励志感人;在交通安全教育课环节,通过有趣又有警示意义的小视频,大家笑中带泪,感叹注重细节可以避免很多风险;在亲子游戏环节,精心设计的亲子互动小游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心理辅导活动当中,在感恩父母环节,不少人悄悄掉下了眼泪……

  “市总工会的帮助,让我倍感温暖,我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积极做公益帮助更多的人。”已经考取济南大学的谢京晏在活动现场发言时说。

  “孩子得到了助学金,我非常感恩贺州市总工会,我更有信心,努力工作,早日脱困解困。”学生家长代表植永福在活动当中发言时激动地说。

  “对于一个困难职工家庭来说,子女成才,能让一个困难职工家庭燃起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也是改变生活困境、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的重要途径。”贺州市总工会的一名活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贺州市总工会始终围绕党政所需,聚焦职工所急,不断创新帮扶的形式,拓展帮扶的内容,将“金秋助学”活动逐步打造成为工会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凝聚职工的民心工程和展示工会形象的品牌活动。扶危助困不再是“主角”,在物资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进行培育、在能力上加以提升,推动助学与助心,扶贫与扶志的双促进、双发展。

  “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困难职工家庭贫困生扶助长效机制,帮助各阶段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不使一名在校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现场参加活动的贺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华钧总结道。

  据了解,自2016年来,贺州市总工会不断加大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力度,共筹措了2244.01万元资金,在生活、就学、医疗、就业等方面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解困。

  贺州市工会助力学生“圆梦”16载,自2004年开始,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1264.81万元专项资金,帮助了6124名困难职工子女实现了就学梦想。今年,该市总工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又筹措了56万元资金圆了家庭困难学生的上学梦。(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 刘庆长 黄琳杰)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