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武铁江岸车辆段:“一条龙服务”打通联系职工“最后一公里”
//www.workercn.cn2014-05-18 14:46: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有了代办员,再也不用来回花两天时间到段上办事!我遇事不再发憷,办事不再发蒙啦!”5月18日,在江岸车辆段平顶山东运用车间检车员张玉顺拿过车间副主任刘锡友帮忙到段办理的新工作证高兴地说道。这是该段推行“一条龙”服务,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江岸车辆段点多线长,管辖范围北至河南平顶山、南至湖南张家界、东至湖北麻城、西至荆楚襄阳,安全管辖区段3700多公里,全段4776人,81.7%的职工分布在异地车间和沿线作业点。教育实践活动伊始,异地职工反映距离段机关太远,加上对有的办事程序、政策条文缺乏了解,对所需资料不甚熟悉等因素,办一件小事有时要耽误一两天时间,有时还得来回跑,很不方便。

    “干部作风的转变,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开展服务职工‘一条龙’活动,通过机关干部送服务到一线、车间干部帮职工代办事宜的措施,让干部作风转在深处,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该段党委书记刘京华说道。

    该段开展“职工的事干部帮着办”活动,在各车间设立了服务职工代办点,对证照办理、困难补助、资料领取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由干部全程代办,铺设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问题“快车道”。车间干部的电话号码制成“心连心”卡片发给车间每一个职工,以便职工适时咨询办事程序,有什么事也只需要给办事员打个电话。建立代办员“跑腿联络”制度,车间干部成为职工的“办事员”,利用段开会、培训等时机或定期集中到机关帮助职工办事。只要职工动动嘴,干部就免费“跑腿”,“一条龙”地做好服务。

    该段还在机关科室中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到一线”的“三送”活动,将机关服务窗口延伸到一线岗位,搭建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问题“直通车”。每月20号左右,组织劳人科、财务科、技术科等科室专职人员,深入到异地车间和沿线作业点现场办公,集中宣传政策、开展培训和办理一些必需职工本人亲自办事的事宜,变职工群众跑腿为机关干部跑腿,让职工群众办事不再摸不着门、找不到人、走冤枉路、花冤枉钱。

    目前,该段16个车间全部建立了服务职工代办点,覆盖率达100%,干部主动帮助职工办事的氛围已蔚然成风;已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102人次,共为职工办理各项事宜261件,受到职工的普遍赞誉。(秦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